三讀「所羅門王的指環」 第一次接觸這本書,是我家小孩小學時。小咪當時還是低年級,我訂了一套21世紀叢書。這是套書中的一冊。──圖文出版有限公司 第二次重拾這本書,是在小咪國中時,我在她的學校當愛心媽媽,帶學生讀書會時,送給學生的禮物。──東方出版社 第三次再選擇這本書,是和讀書會的同學們一起輕鬆愉快的澎湖民宿看養寵物的人,和他與寵物之間的關係。如果再以小咪為指標,她已經在去年八月底碩士班畢業,九月開始工作了。──天下文化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面對許多養寵物的朋友,我想讓大家看一下專家如何養寵物,還有,專家對養寵物有什麼建議。 本書中最大的樂趣,在於所呈現給我們的令人驚奇的動物世界。例如:我們認為情趣用品動物園裡最委屈的動物是誰?是獅子嗎?是鷹嗎?出乎意料之外的,竟然……;太陽魚是唯一一種夫妻同居到死的魚,牠們真的認識自己的配偶嗎?穴烏是一種夫妻情感會隨著時間增長的鳥類,牠們的世界裡也會有橫刀奪愛的事嗎?鳥類有語言嗎?如果想要養狗,按自己的性情,該挑選豺血統的狗或是狼血統的狗? 另外,對於作者所做澎湖民宿種種實驗,真是令人大大的驚嘆。──怎麼就有那麼大的耐心呢?為了給動物最自然的空間,他做的鐵籠子不是關動物卻是把小孩關在籠子裡;為了當鴨媽媽,爬在地上,時刻不停的叫著;為了幫穴烏綁腳環,穿上萬聖節魔鬼的衣服,爬到煙囪上…… 當然,我們也可以去看他是如何設計研究?或是,我們也可以看到一個以自己覺得有樂花蓮民宿趣的事情當工作的時候,世界是多麼的美妙。 這本書看似兒童書籍,但是由於是科班的「動物行為學」,所以,連讀書會裡的大人們也看得津津有味,可說是「老少咸宜」,兼具樂趣及知識的書。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看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63pirw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